岳阳网 >财经 >环保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岳开展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回头看”
时间:2019-12-05 09:38:4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岳开展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回头看”

  王凤春率队 向伟雄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 通讯员刘方奇)12月3日,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副主任王凤春、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一行来岳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回头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参加。

  据悉,4月上旬,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岳进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后,反馈了涉及岳阳的两个问题:“汨罗市桃林寺镇东风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正在建设保护水源无关项目”和“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晒太阳’,未发挥作用”。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反馈,立即开展多轮跟踪督查,市、县、乡各级人民政府着力整改,东风水库保护区内违法建筑不到10日即被拆除,预计年底完成生态恢复。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已提升140%,新建污水管网5.5公里,实现了核心区污水管网全覆盖。此次“回头看”即是对这两项整改工作的检查。

  王凤春一行到汨罗市、城陵矶新港区实地查看了违法建筑拆后复绿情况、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蛇皮套污水调蓄池等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对岳阳市各项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当地政府继续高标准推动整改工作,加快截污管网铺设,加大污水收集力度,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