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黄梅港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护成长
时间:2019-12-05 15:11:1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彭雨琪)12月3日,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综治办和黄梅港社区联合郭镇派出所,走进郭镇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教育公开课。

  活动中,郭镇派出所民警陈永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师生们做了详细讲解,使师生们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禁毒专干还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回答学生们禁毒方面的疑问,并劝告大家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的教育效果。

  据黄梅港社区书记涂志国介绍,当前黄梅港社区正积极创建“无毒社区”。该社区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态度。充分发挥广大居民群众在禁毒宣教中的作用,营造全员积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