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养生

8岁女孩突然昏迷,心脏骤停…这种网红设施又出事!
时间:2019-12-05 15:14: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12月1日17时41分,8岁女童心心(化名)在福建泉州城东中骏世界城广场8号门外的贝奇多室外游乐场玩蹦床,7分钟后,正在空中跳跃的心心突然坠落在蹦床上,陷入昏迷。

  心心被送到医院时,没有呼吸、心脏骤停。当日21时,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

  目前,心心还在重症病房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

8岁女童玩蹦床,突然陷入昏迷

  心心是福建泉州市洛江双阳第八中心小学2年级的学生。心心的爸爸刘先生介绍,1日17时许,他带着心心到城东中骏世界城贝奇多室外游乐场玩耍,径直选择玩蹦床。

  记者在游乐场监控看到,17时41分,工作人员帮心心绑好安全带后,心心独自在蹦床上跳跃,现场另3个蹦床也有小朋友在玩耍。17时48分,在空中的心心突然坠落、耷拉在蹦床上,一旁的刘先生立即上前抱住心心,工作人员将心心解开安全带。17时52分,工作人员为另一名小朋友绑安全带,让这名小朋友在心心使用过的蹦床继续玩耍。

  “事发后,工作人员不仅没有给以帮助,还照常营业。”刘先生介绍,他将心心从蹦床上抱下来时,心心已经陷入昏迷,脸色发白。他立即将心心抱到旁边的空地做心肺复苏,但心心都没反应。

  因为打不到车,情急之下他便抱着心心走到人行道求助,直到他拦下一位骑电动车的年轻男子,这名男子见状,便骑着电动车将他们送到泉州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急症门口。

靠呼吸机维持,情况不太乐观

  心心的主治医生吴伟立介绍,目前心心的心脏、大脑都能正常运作,瞳孔对光依然有反应,但目前不能自主呼吸,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

  吴医生介绍,根据心心的病症和临床来看,心心不能自主呼吸考虑是在蹦床时,脊椎错位导致的脊髓受损导致的呼吸中断。但磁共振显示,心心的脊椎没有错位,可能是心心在跳跃时脊椎错位后又自行复位,但脊髓已经造成受损。

  “心心目前的情况不太乐观,如果能恢复自主呼吸,心心就能醒过来。”吴医生介绍,所幸刘先生第一时间为心心做了心肺复苏,为治疗争取了一些时间。

  1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来到贝奇多室外游乐场走访,游乐场和蹦床区照常营业。现场没有看到相关营业执照。

  记者看到,该游乐场有4个蹦床区,事发的蹦床区下,心心的黑色皮鞋孤零零的散落在地上。蹦床区没有任何安全提示,只有一张提醒自觉排队的“温馨提示”。

  类似案例很多

  因为玩蹦床而受伤的事件

  在网上一搜就有很多

  除了常见的骨折

  还有出现高位截瘫等不可逆结果的

  美国儿科协会和外科整形协会建议:

  6岁以下孩子不允许玩蹦蹦床

  如果有一两个孩子一起跳起

  那对于正在下降的孩子来说

  蹦蹦床就像水泥地一样坚硬

  这种情况下

  孩子着陆的时候

  就有可能造成胳膊或腿骨折

多人一起玩蹦床是非常危险的

  湖北卫视曾做过一个

  在蹦床上摔倒后尝试爬起的实验

  实验员摔倒后几经挣扎

  却完全爬不起来

  还差点被另一位实验员踩到

  因为孩子的骨头还很脆弱,还不能承受重复的跳跃压力,他们的身体发育还不足以控制他们的弹跳。

  超过一人在蹦床时会增加60%的受伤几率,里面较小的孩子最有可能受伤。并且,即使是有网状物及填充物做保护,甚至是有成人监督也不能保证其安全,有超过一半的蹦床事故都是发生在监督下。

  在此提醒

  游乐园游玩

  既要玩得开心

  也要玩得安全

  玩蹦床确实应该有年龄限制

  商家也要有相关安全措施!

  一定要注意了!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