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关心教育大家谈

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湖南30年来援建希望小学1721所
时间:2019-12-05 15:15: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日前,共青团湖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共青团要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宣讲会、在线学习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传递给千万希望工程学子,传递给广大捐资捐助单位和个人,传递给各级希望工程工作人员和希望学校师生们。要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湖南希望工程创新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指示精神与公益活动、公益项目结合起来。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基层团组织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公益事业,扩大希望工程的受助面,让更多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3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湖南大力实施希望工程,累计筹集公益资金 10.27 亿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44万多名,援建希望小学1721所。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