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张家界五雷山今冬首场“雾凇”美景 玉树琼花美如画
时间:2019-12-05 16:03:03 来源:红网

TIM??20191205104212.png

五雷仙山金顶。图/杨年春摄

TIM??20191205104222.png

五雷山上古香炉“穿上晶莹剔透的冰装”后更加迷人。图/杨年春摄

TIM??20191205104239.png

五雷山上的药王殿,纪念药王孙思逊的。图/杨年春摄

TIM??20191205104248.png

五雷山上的琼枝玉叶。图/杨年春摄

红网时刻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杨年春 张家界报道

由于连日降温天气,11月28日,张家界市慈利县五雷山风景名胜区迎来了今冬第一个雾凇美景,玉树琼花,宛若仙境,美不胜收。一夜之间,五雷山上的金顶、古香炉、药王殿变成了雪白的"童话世界"。

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

雾凇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其不可预知性,雾凇来时“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雾凇去时“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真正的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一派天地使者的凛凛之气,一句话来说,每一个你能看到的雾凇画面,都是这个冬天遇到的小确幸。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