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公安:心系贫困户 结对来帮扶
时间:2019-12-05 17:15:05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梅)近日,岳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到西塘镇平地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为贫困群众带去公安机关的深切关爱之情。

1.jpg

两年多来,分局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扶贫在于点滴,他们俯下身子,紧贴地气,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每月的入户走访,与其促膝交流,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及时给予精神上、物质上的支持,切实为其解决实际问题,于细微之处显真情。

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帮扶干部对自己生活的关心照顾,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勤劳致富,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2.jpg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把帮扶脱贫工作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真正融入到贫困群众当中去,通过访实情,分析贫困群众致贫原因,研究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采取送物质、送信息、送思路等多种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根据其自身情况选准致富产业,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效增加收入,确保贫困群众如期摆脱贫困、走向小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