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经开区
时间:2019-12-06 09:41:3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提高经开区民众宪法意识,营造学习宪法精神氛围,贯彻推动宪法法律实施,当天,区法制办联合康王乡人民政府开展了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在长岭集镇上设立国家宪法日活动宣传点,在人群密集处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刊板、使用流动宣传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民众宣讲宪法法律知识,并对民众关心的国有、集体土地征收补偿以及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掀起了全区学法热情,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促进法治经开区建设,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