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研学拓思,实践于行——行走的课堂在青葵
时间:2019-12-06 09:52:49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12月5日,由岳阳南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青葵园研学实践基地,迎来了岳阳市第十中学孩子们的研学实践课程。来自该校七年级的全体学生走出固化的课堂,离开家长的庇护,融入大自然,开启了一场不同的课外学习之旅。

当天上午,迎着冬日的暖阳,该校七年级的13个班共654名学生踏上了在青葵园研学的征程。学生们在青葵园研学导师的带领下走近自然,以小组为单位,了解植物特性、记录探究植物种植及园林设计艺术的过程,同学们或仔细看,或轻轻地摸,或静静的闻,为植物分类,与花为友,完全陶醉于自然之中。

2.jpg

在教室里,学生们通过观察KEVA搭建的基本要领,探究房屋、桥梁、轨道等的架构,分组设计搭建任务。在工程搭建活动中,同学们脑洞大开,创意无限,搭建的作品各具情态,1901班的“中华发动机”、“太阳能炼丹炉”;1902班的“跨海大桥”、“螺旋梯上的高塔”、1903班的“科技之风”、“迪拜大桥”、“岳阳骄傲”等作品创意新颖,造型美观,结构稳定,获得老师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学生们加强了彼此的信任、增进了相互的了解、迅速拉近了新生之间的距离,为他们今后的初中生活奠定了良好的情感基础。

据了解,青葵园研学实践基地作为南湖新区的重点教育项目,围绕自然探究、科技创新、人文实践、劳动实践、素质拓展五大版块,开发出40余门精品课程,并定期对基地教师进行培训及考核。青葵园研学实践基地的建立,也将不断地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中小学生提供丰富、落地、紧贴《指导纲要》的实践课程。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