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19-12-06 09:54:3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冰明)12月5日,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意,南湖新区工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杜宇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汲取向力力案、李可波案深刻教训,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区工委班子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区工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工委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的有关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坦诚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视,强化督导落实,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运帷代表区工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举措落脚实、整改要求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杜宇指出,南湖新区工委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紧扣总体要求,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注重实际实效,把学和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南湖新区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剖析深刻,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有力,自我批评敢揭短,相互批评很诚恳,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继续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深入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检视反思,深刻剖析根源;要认真改,拿出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办法,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常抓常改;要坚决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抓好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效;要扫好尾,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参加指导各级部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运帷表示,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重要内容。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即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真正将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要全面夯实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有效发挥班子成员积极作用,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要凝心聚力推动南湖发展,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紧扣年度目标任务,集中精力突破产业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