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己内酰胺签约入园暨下游产业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时间:2019-12-06 10:10:5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己内酰胺签约入园暨下游产业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陈飞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雷典武刘和生致辞 李爱武主持 陈爱林向伟雄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205111207.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1925.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25637.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3149.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12月5日上午,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签约入园暨下游产业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副省长陈飞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市委书记刘和生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领导陈爱林、向伟雄、谈正红、杨昆、刘晓英,巴陵石化公司党委书记邬智勇、总经理李德刚,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及下游产业链项目的签约和开工,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和解决“化工围江”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的又一重大成果。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88亿元,年税收10.75亿元,加上下游延链产业,总投资可达到208亿,同时带动纺丝、工程塑料、尼龙拉伸膜等下游产业发展,预计产值近千亿元。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巴陵石化公司签订了有关协议,湖南岳阳绿色化工园、巴陵石化公司、中石化化工销售公司与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飞在讲话中代表省政府对项目的签约和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项目的签约和开工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的具体举措,也是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双方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特别是中石化要承担起建设主体的责任,岳阳市要承担起全方位服务的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性,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瞄准世界最前沿,加紧高质量的技术研发,让产品的质量更高、成本更低,延链扩链强链,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岳阳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中石化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加强市场谋划,提升产业效益。省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使项目具备更加强大的生命力、竞争力。

  雷典武说,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升级项目是湖南省和中石化重点项目,对湖南省、岳阳市做强支柱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转换增长动能,对中国石化推动化工和材料板块高质量发展,对巴陵石化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中石化将与湖南省和岳阳市密切合作,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见效。巴陵石化公司、化工销售公司等要落实好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与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延伸产业链条,发挥集群效应,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和生说,己内酰胺项目作为岳阳产业项目建设中的领军型、旗舰型项目,必将为重构岳阳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注入新的强大动能与活力。岳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衷心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加快进度,实现互利共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支持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努力创造最宽松的环境、实行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建设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一流的质量和速度,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日竣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