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民政局:开展2019年“今冬明春”消防培训
时间:2019-12-06 15:52:40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安琪 袁克敏 蔡勇)12月6日上午,湘阴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各养老机构2019年“今冬明春”消防培训会。邀请省消协教员邓阳专题培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二级属单位负责、各敬老院和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1.png

培训内容以火灾案例,现场示范、案例分析、视频播放、图片示例等方式仔细深入地剖析了灾情发生的原因,形象生动地阐述了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养老机构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2.png

培训会后,教员组织大家在室外进行了现场消防灭火安全演练,首先教员讲解了使用灭火器“一摇、二对、三拔、四压”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做了示范。随后参训人员代表逐一上场体验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的十分沉着,按照教员讲解的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