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汨罗税务:尊崇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税
时间:2019-12-06 15:55:3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通讯员:李慧君)为大力宣传和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了50名纳税人和缴费人集中开展税法宣讲活动。

  宣讲台上,法制股股长易文俊以“尊崇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税”为主题,从宪法涉税条款解读、税收法治建设发展动态、税收执法方式“三项制度”、纳税人权利与义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升税法基本知识认识、支持税务部门征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有力地向纳税人和缴费人传导了忠于宪法、维护税法的责任意识,树立了群众法治意识,掀起了一股税法学习热潮。纳税人和缴费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针对现行税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汨罗市税务局切实承担起面向社会的税收普法责任,在办税服务厅、机关院落等场所悬挂宪法宣传横幅、摆放税法宣传展板,确保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全方位、无死角普及税收法律知识,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税法遵从度,打造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