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教师年年迎“涨薪”,还总爱抱怨工资低?网友:为什么不辞职
时间:2019-12-06 16:22:36 来源:腾讯新闻

  近年来,全国各地教师涨薪消息此起彼伏,但老师依然抱怨薪资过低,实际上在教育法中早就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但似乎仅停留在“雷声大、雨点小”的状态。教师觉得自己工资低,很大一部分原因觉得相关部门提出给的福利没到位,眼看着跟公务员群体之间差距越来越大,不着急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公车补助、第十三个月基本工资、地方精神文明奖等等这都是属于公务员的,都是国家公职人员,凭什么公务员有的,教师偏偏没有。不仅如此,教师还得扣绩效,“拿自己的钱补贴别人”这么一来,猴年马月教师平均工资能高于公务员呢!

  那相关部门真的只提出不整改么!其实也不说,为了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国家已经很努力在加大乡镇补贴、住房补贴、一线教师岗位补贴,不仅如此,河南省还提出由财政负担班主任津贴、承担部分绩效工资,加大绩效工资的奖励属性,试图通过这些措施,使教师跟公务员之间的差距能更小一些,但这个过程又是漫长的。

  当然就算抱怨声再大,辞职的并不多,相反,从近期教师资格笔试数据来看,又是一个新高,既然教师工资这么低,那为什么有那么多毕业生前赴后继呢!这是个引人深思的问题。

  笔者分析了一下原因,有部分老师一边嫌弃工资低,但也没有决心真的辞职不干,毕竟创业不易,如果辞职去一些培训机构吧,又觉得是合同工,职业不稳定没有保障,其实这种心态,对自己还有工作没有一点益处,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也无力去改变,那就静下心,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更是为了今后自己的一个职业发展谋出路,毕竟如果你是名师,那么上述的担忧都迎刃而解了。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