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修缮开工 油路通村 黄泥湾人双喜临门
时间:2019-12-06 16:35:1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苏世扬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世扬

  昨天,冬日里的暖阳再次照耀在汨罗江畔,照耀在国务院第四批传统村落一一平江县上塔市镇黄泥湾大屋。

  就在这个冬季,黄泥湾迎来了始建200多年来的最大修缮工程。

  头戴安全帽正在搬砖的村民叶秀野说,大家盼星星盼月亮地盼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盼开工了。真的要感谢上级领导的关心。

  据悉,省、市,县有关部门多年来都非常重视黄泥湾,这个即酝含抗战文化,又酝含湘北古民居文化村落的修缮保护工作。今年3月,上塔市镇新一届党、政主职成员到位伊始,就跑上跑下,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想方设法克难攻坚,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重新规划设计和招标等项繁复工作。村干部们更责无旁贷,不遗余力地为施工优化环境,并多方联系求购了开工急需的老烟砖。

  干部们认真办实事的所做所为,当地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称赞连连。特别是就在前两天,从上塔市镇直通黄泥湾村的道路铺上了光鲜的沥青。千百年头一回,乡亲们家门口铺上了柏油路。黄泥湾人双喜临门!

  你看!这片清代嘉庆年间兴建的屋场内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脚手架搭建成林,运浆车出出进进,老砖头堆放整齐,工人们干劲十足。后边厢泥工们正在砌墙,边堂屋木工们正挥斧平梁。

  有村民告诉记者,镇上经常有人来,书记镇长已来现场好几次,前几天省里还有领导来呢。

  随着修缮工程的开展,记者期待,黄泥湾的社会文化旅游经济发展也会步上快车道。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