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社保审档严把关 实地调查解民忧
时间:2019-12-06 19:34:1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2.png

12月6日,第四次社保审档联席会议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永红)“我一直担心下放时间的认定,会影响我的养老保险退休手续办理,这下我就放心了。”近日,某企业工作人员尹孝平得知自己档案中的关键信息得到核实,特地致电岳阳楼区人社局社保股表示感谢。

10月底,尹孝平在咨询办理退休手续时,得知其人事档案中有关下放时段的材料存在异议,暂时无法认定其工龄。“那怎么办?原来的单位早就不在了,这档案也没法补啊?!”老尹一下着了急。

“您的情况我们在联席会议上研究过了,有专门的社保信息调查组去实地调查核实,您把招工前的下放、入伍或者学籍等相关资料提供给我们,就可以了。”工作人员连忙解释道。

据悉,人社部门在办理养老保险退休审批手续时,因参保人员早年档案材料缺失,导致工龄、年龄等关键信息存在异议,进一步核实认定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岳阳楼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力表示,该局对参保人员工龄、年龄等存在异议的情况,进行联合审档、实地调查,从源头上抓实养老保险基础数据,确保了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形。

今年以来,岳阳楼区人社局组织了由纪检监察组牵头、社保股、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共同参与的社保信息联合调查组,先后赴湘西、醴陵、株州等地调查核实7批次人员信息,有效保障了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