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 09:26:0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0909233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12月9日,根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黎四清、秧励、孔福建、张群望参加,副主席李平列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徐新楚代表市政协党组作检视剖析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汲取向力力案、李可波案深刻教训,检视问题、剖析成因,推动市政协党组班子重整行装再出发。
        徐新楚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政协党的建设,通过抓党建、强党组、带委员,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严肃认真抓整改,对主题教育中征求的意见、检视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要担当作为重实干,深化人民政协“四个一线”认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助推改革发展、服务国家治理的作用。要正风肃纪转作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纠正和防止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中的形式主义和不正之风。要建章立制重长效,将好经验好做法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走在前列。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