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我市组织国际贸易 “单一窗口”新功能培训
时间:2019-12-09 09:30:2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郭柒军 任茂军)近日,市政府口岸办联合湖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组织岳阳口岸相关企业开展中国(湖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新功能培训。岳阳口岸相关单位及53家进出口企业业务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际口岸管理的先进理念和通行规则,是世界各国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企业,通过单一的平台一点接入,一次性提交满足监管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电子信息,监管部门处理状态和结果再通过单一平台反馈给企业。中国(湖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了货物申报、出口退税、金融服务、税费支付等16项业务功能板块,对接25个部门,服务1133家企业。

  据介绍,在进出口货物通关申报上,以往企业需要面对多套应用系统,重复的录入数据,现在,通过单一窗口,“一站式”在线办理,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完成申报由1天压缩到了半个小时。而且“两步申报”在“三不涉”业务条件下仅需录入11项概要申报即可提货放行,企业从申报到提货,真实地“秒放行”。

  推进“单一窗口”建设,对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增强外贸综合竞争力、提高政务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集中培训,外贸进出口企业掌握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新功能模块的操作与应用,切实有效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