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金正恩未指导重大试验却去了这地方 释放何信号
时间:2019-12-09 15:25:04 来源:看看新闻

  朝中社昨天(8日)报道称,7日下午在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极其重要的试验。而当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似乎并未到场指导,而是出现在了其他地方。

(朝鲜2017年3月1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面试验  来源:韩联社)

  (朝鲜2017年3月1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面试验  来源:韩联社)

  (朝鲜2017年3月1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面试验  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称,已向党中央报告有着重大意义的此次试验的成果,这一重大试验结果对即将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发挥重要作用。不过,该发言人没具体说明试验内容。

  韩联社分析认为,西海发射场与洲际导弹项目息息相关,此次试验可能与卫星运载火箭或洲际导弹发动机有关,因为这一消息是由负责研制新武器的国防科学院发布的,而且影响到“朝鲜的战略地位”。朝鲜发出年底期限后,促美国特朗普政府改变态度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烨指出,朝鲜已经成功发射可打击美国本土的火星-14、火星-15洲际导弹,但尚不拥有洲际导弹固体燃料,此次可能进行了固体燃料发动机的燃烧试验。

  在朝鲜进行极其重大试验的当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并未临场指导。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7号当天出席了阳德温泉文化休养地竣工典礼,并剪彩参观。

  金正恩俯瞰休养地全景时说,今天终于实现了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曾为在自古以温泉出了名的阳德地区建设文化休养地而送给人民费尽心思的恳切愿望。

  金正恩非常满意地说,给我国人民提供新的温泉文化、温泉文明固然是件非常高兴的事儿,但更令人高兴的是,人民军军人把自己的双手创造出这样的文明,是只有以突飞猛进之势誓死贯彻领袖的命令的朝鲜人民军才能创造的奇迹,人民军又做了一个造福人民的有意义的事,是一个满分之事,并向军人建设者给予了代代相传的莫大恩情。

  金正恩强调,人民军一直恪守作为人民幸福的创造者、文明的开拓者的自己的本分,让他们参加如此波澜壮阔的创造大战、创造人民幸福的豪迈战斗体现了党对他们的至高无上的信任,人民军将要继续以“是”的回答声响应党的号召,以排山倒海之势奋发图强、再接再厉。

  此外,金正恩当天还和参加阳德温泉文化休养地建设工程的人民军部队官兵一起合影。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军人建设者们将继续多做造福人民的好事,完成作为祖国的保卫者、人民幸福的创造者、文明的开拓者的神圣使命和任务。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