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动真格!严查七大交通陋习,湘F司机注意了
时间:2019-12-09 21:42:15 来源:江湖那些事

在十字路口我们常常会看到,不少驾驶员在等侯红绿灯时低头看手机,以至于绿灯亮了也浑然不觉。像这样的交通陋习还有不少,比如右转道直行、不系安全带、超载等。而从今天开始,我市将严查这些交通陋习。


动真格!严查七大交通陋习,湘F司机注意了



12月9日下午,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副市长唐文发出席。


江湖那些事(yyrbjh)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



动真格!严查七大交通陋习,湘F司机注意了




11月底前,各县市区完成工作部署,各相关单位摸清底数,形成台账。

2020年2月至8月,是集中行动、专项整治阶段。各级有关部门对标对表,逐项推进各项整治措施落实,依法打击各类非法违规行为,集中查办大案要案,从严追究失职渎职责任。

2020年9月至11月,是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阶段。开展全覆盖的督导检查,通报问题,推广经验,总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动真格!严查七大交通陋习,湘F司机注意了



集中整治的七大主要顽瘴痼疾


(一)客危车辆隐患较大。重点是“两客一危”车辆存在较大交通隐患。

(二)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重点是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现象严重,普遍存在。

(三)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重点是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旅游运输车辆管理不到位。

(四)马路市场乱象丛生。重点是以路为市、占道经营问题突出。

(五)风险路段问题较多。重点是部分路段事故风险突出,道路设计、施工、标识、管理存在缺陷。

(六)非法车辆管控薄弱。车辆销售环节监管缺失,非法销售、改(拼)装机动车问题突出;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违法上路等问题突出。

(七)违法驾驶行为普遍。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电动车、渣土车野蛮驾驶;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校车乘车学生不系安全带、超员等。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