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湘阴警方破获一起跨区域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30余万元
时间:2019-12-11 14:41:10 来源:亮剑巴陵微信

  近日,湘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周密部署、细致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跨区域电信网络诈骗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名。

  2019年9月1日,湘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居民报警,称被人以网络刷单的方式诈骗人民币24776元。接警后,刑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队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由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隐蔽性、分散性、高科技性等特点,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反电诈中队民警发扬攻坚克难、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通过连日的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终于从零碎的线索中找到了突破口,查明了隐藏在庞大虚拟网络背后的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11月11日,办案民警抓住时机赶赴岳阳,在岳阳楼区某网吧内成功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毅抓获归案。随后民警乘胜追击,于11月15日在长沙一出租屋内将另一主犯张某杰抓获。12月6日,民警再次赴岳阳将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最后一名成员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理查明,2019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毅、张某杰、李某等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经常纠集在一起,经过商量策划明确分工后,通过微信寻找全国各地的受害人,以刷单赚取佣金为诱饵,诈骗受害人财物。现已查实受害人16名,涉及湖南、广东、江苏、河北、陕西等五省,涉案金额共计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毅、张某杰、李某等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吴刚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