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全面整治夜宵市场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时间:2019-12-13 10:29:0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袁赛球 胡小倩)为规范夜宵市场经营秩序和经营行为,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夜宵店铺“昼伏夜出”的特性,加强夜间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夜宵市场开展全面集中整治,有效解决了“市场监管下班,流动摊贩上班”的问题,实现监管“无缝对接”。

  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户证照公示上墙、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三防”设施,及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运转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此次检查夜宵店22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9处,查扣问题食品29.4公斤,责令立即停业整顿3家。

  经历近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岳阳县城区夜宵市场经营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对夜宵摊点的日常监管及巡查力度,逐步形成“常规+突击”长效管理机制,以常态化促规范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