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大、重、小”项目齐头并进 120亿元投资扮靓福寿山镇
时间:2019-12-14 14:16:48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衍清 方璐)瞄准中长远目标,实现项目大镇、旅游重镇、特色小镇建设一齐上,6年建设周期总投资120亿元,今年已实际完成投资8亿元,这是12月14日记者从平江县福寿山镇了解到的讯息。

近年来,福寿山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坚持“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全力服务项目大镇建设,其中有省级重点项目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丶市级重点项目福寿山整体开发和3个县级重点项目。与此同时,该镇还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启动了"旅游重镇"建设,由思和丶大和丶北山三个村联合整治丶统一风格和标准,沿上山道路建设长达12公里的樱花大道丶千亩油茶花及百亩桃花园。在旅游重镇建设的过程中,该镇还以产业为支撑,分别推出以生态康养、天然矿泉水丶高山有机茶等为主打的特色小镇建设。为确保"大、重、小"项目顺利实施,福寿山镇党委、政府精心谋划,优化环境,全力推进。其中国家电网新源公司投资88亿元的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程已完成项目范围内所有征拆任务,于8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省丶市丶县项目征拆共完成房屋征拆200多栋,移民超过700人,土地征收、流转超过1.2万亩,机关干部人均任务超过200亩;旅游重镇的基础建设如火如荼,沿S202线新植樱花4000多株,预定2020年春天举行福寿山樱花节。为确得保福寿山旅游环境,该镇日处理500吨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入运行。同时建成占地41.5亩的高标准公墓山,使过去乱葬现象影响自然景观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随着旅游重镇建设的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全线铺开,其中大和村千亩油茶绿意葱茏,明春就可出现“满目金黄香万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的乡村奇观。尚山村引进景乔旅游投资公司将废弃的农舍全部改造为以农耕文化为主体的“尚山小隐"特色民俗村落,既促进了秀美屋场建设,又为山里人增加了旅游收入。天然矿泉水是福寿山独特的自然资源,过去由于没有合理开发,产量上不来。水源所在地大和村与阳光酒店集团合作开发后注册了"福桶"商标,清洁化生产爽心悦目,日产量达到600吨,为该镇的特色产业增加了亮点。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