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6.1%
时间:2019-12-23 09:14:4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回头看”

  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6.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回头看”行动,并召开餐饮自查自评意见座谈会,对前段时间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同时开展餐饮自查自评意见征求工作,进一步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东方之味中央厨房和北港小学学生食堂,了解企业对接食品工业和餐饮行业,发展标准餐饮新业态的运作模式,学习学校在食堂布局、操作、管理等方面规范化建设、创建示范性食堂的先进经验。

  自今年9月开始,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围绕群众关切的校园食品安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解决了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目前,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6.1%,完成了全市于11月10日前覆盖率80%以上的任务,主城区岳阳楼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99%。开展“护苗”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食品经营者7558户次,其中学校食堂2383家,校园内食品销售店823家,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4252户。专项整治排查风险隐患1405个,约谈99户,责令整改774户,规范引导办证50个,取缔食品摊贩和无证经营者31户,收缴问题食品和食品添加剂541.2公斤,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66起,罚没款33.5万元。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还对餐饮业自查自评标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操作指南进行了讲解,各县市区与会人员对标对表,查找了各自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措施。会议要求,紧盯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作为,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结合放管服工作、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如期保质完成。

  ▲北港小学食堂建立了完备的进货台账。

  公式东方之味中央厨房工业化生产车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