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股市行情

下周股市走势展望:科技股突发“黑天鹅”!
时间:2019-12-23 16:24:06 来源:红网

下周,2019年的12月23—27日,将是2019年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因为到了下下周就只有两天就会元旦放一天假,2019年交易周就剩下7天了。从时间的角度来说,这一波跨年行情必然是提前展开了,并且需要格外注意。因为上周市场连续三根阴k线,并且领涨的科技股也是出现了部分变异和变化。

下周股市走势展望:科技股突发“黑天鹅”!谁将接力扛起上涨大旗

 

 

其实上周行情对于我个人来说有两点比较重要:一方面是我们空翻多,承认了这波行情已经开始,提前转多积极应对,纠正了自己的观点;另一方面市场走势也跟我们之前判断的一样,技术面给出的是高潮3—5天,果然是大涨之后开始出现冲高回落和让大多数后来买的人不那么赚钱,行情似乎有断档和休息的意思。

下周股市走势展望:科技股突发“黑天鹅”!谁将接力扛起上涨大旗

 

但是,经过两周行情的发展,应该大多数投资者能够看出来行情绝对就这样结束。其实对于这波行情,我们问了很多大佬和牛人,基本上最早转多是在上上周五,大多数都是在上周一、周二才入场或者纷纷转多,也就是说,大家基本上都没有差距拉大很多,都在同一个起跑点。但是无奈,行情第一波来到尾声,我们需要忍耐、熬过第一波的调整、震荡,利用这个调整、震荡来进行提升仓位、调仓、加仓动作,来应对后面的第二波、第三波上涨。

接下来是下周市场的简单看点和分析:

一、周末三件大事值得注意:科技股如何应对“黑天鹅”?白酒股估值受考验

1、双方通电话:周五晚上周六凌晨双方通电话,这可是利好,基本上打消了达沃斯的哪个猜测。这是利好消息,基本上延续了之前的定调和观点。

下周股市走势展望:科技股突发“黑天鹅”!谁将接力扛起上涨大旗

 

 

下周股市走势展望:科技股突发“黑天鹅”!谁将接力扛起上涨大旗

 

 

2、大基金减持:上周五晚间发生了一件大事让市场炸锅了,那就是“兆易创新、国科微、汇顶科技三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各自不超过总股本1%的公司股份。”这件事可以说意义很大。怎么说呢?虽然是大基金可能有的常规动作和合理动作,但是这个信号意义更重要。一方面我们认为这会给科技股尤其是芯片股带来不少的影响和利空,短时间使得整个芯片股遭到质疑;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大基金减持的比较少,并且减持完毕以后他们也会再买,所以这个影响是短期的。芯片股短期影响不小,他们需要在这里寻找一个平台和整体区间,短期不要去碰涨高的芯片类。整体上还是业绩不行,估值偏高。

3、酒鬼酒事件:酒鬼酒这个事上周五晚上也是发酵了,酒鬼酒陷入了“甜蜜素”风波。这件事怎么看?虽然到现在来说双方是各执一词,但是这里面肯定不简单。往小了说,这是酒鬼酒自己管理和质量问题,会使得酒鬼酒身上掉一块肉。但是往大了说,优点类似之前的塑化剂事件了,虽然比不上塑化剂,但是作为A股“核心”资产的白酒股,被曝光这种恶劣的质量问题,整个行业势必将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和价值重估。

二、再度剖析行情演变:难说这是牛市,提前开始的行情或也将提前结束!

1、难说大牛市:是春季攻势、春季行情,流动性+补库存行情。这波行情一开始就有很多人开始说大牛市、大慢牛开启等等,但是我们没这么说,因为这次行情的低点跟2440、2449和2733相比差距太大了。这里不是什么低点或者开始,更像是一个中继,而我们延续之前的定性判断,这依然是一波春季行情和春季攻势。这是流动性持续宽松引发的,根本上来看是被动补库存引发的GDP数据向好引发的行情。也就是流动性宽松+商家补库存是根本核心驱动力。

下周股市走势展望:科技股突发“黑天鹅”!谁将接力扛起上涨大旗

 

 

2、看行情时间:行情发动时间提前、抢跑,所以也会提前结束。从行情的时间点来看,既然不是大牛市,那就是从大反弹、春季行情、春季攻势来看,历史上春季行情、春季攻势大概率都是持续一个季度,也就是3个月左右。既然这次是提前展开,那么也就会提前结束,这是抢跑行情,目前开始的时间是12月中上旬,所以结束时间也就是在3月中旬左右。应该是在两会或者最晚清明节结束,这是从时间点来看的。

3、看行情空间:底部信号、结构、向下砸坑不完整,向上有限。从空间角度来看,有人看到3300,有人看到3500,甚至有人看到3700等。我们看到多少呢?一方面从这波上涨之前的挖坑和结构来看,向下砸坑力度不深、底部结构不完整,底部特色不明显,这限制了高度;另一方面目前两融是超过1万亿,机构们9成仓位、外资增量不会明显多,再加上解禁,这客观上在资金上面有压力。综合来看,这限制了我对于指数的空间,如果让我向上看,我看到3300附近吧。基本上对于指数不保有过多希望。

4、看主力品种:券商是幌子、5G看应用,大周期+大金融有戏。对于这波行情来说,我依然坚持券商股只是信号兵和标杆,每次他们都是打造标杆来提振市场情绪和带动氛围,但是后期涨幅和赚钱效应最好的并不是他们。

下周股市走势展望:科技股突发“黑天鹅”!谁将接力扛起上涨大旗

 

 

而目前最热的就是科技股,科技股是围绕着5G应用延伸。目前走到了云游戏、手机屏幕和智能设备相关。这个产业链还是会继续挖掘和延伸,但是短期来说挖掘的比较充分和炒作较高,业绩没有释放,要想走远需要一定业绩释放来支撑。这类的机会依然是在未来重点布局和关注之一,只是目前市场一致性看好,让我觉得有点难以全方位看好,大家一致性太强

太一致,这样使得2020年应该是一个兑现的时刻。

大周期、大金融等,或后劲十足。从这一波行情的驱动力来看,补库存引发的期货市场躁动和牛市已经是风风火火,肯定会传导到股市这边,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在钴、锂、铜、锌、镍、金等贵金属,大机械、大基建、大钢铁,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这些品种应该是有不错的后劲和大机会的。从这一方面来说,他们是封杀了指数大幅向下的可能,给指数托底,暂时看科技股的表现可能还不如他们。

而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我倾向于下周市场走探底回升,或者就这样强势横盘震荡整理。市场的节奏是“涨—横、涨—横、涨—横”这样的,现在依然是布局期和行情进行中。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