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股市行情

三大指标暗示股市未来走向
时间:2019-12-23 16:34:17 来源:红网

股市近段时间迎来反弹行情,一举突破3000点,根据笔者上一篇文章分析,将在3044-3052点遭遇三重压力,导致上涨行情结束。从近两日的表现来看,多头已经上攻无力,空头力量逐渐积聚。经过两日多空搏斗,情况已经渐渐明朗,以下三个指标暗示股市未来一段时间将下跌调整。

(1)从K线分时图中看,5日和10日均线形成死亡交叉,MACD双线也形成死亡交叉,表明顶部区域已经形成,行情即将下跌。下图为60分钟级别的K线,熟悉技术指标的股民都知道,均线周期越长,代表行情越稳定,而K线周期越短,则对近期行情越敏感。选择60分钟级别K线就是分析短期内股市走向。从图中可以看出,5日与10日的均线已经形成死亡交叉,MACD柱已经由红变绿,逐渐放大,DIF和DEA双线已经形成死亡交叉,表明行情反转,即将下跌。

三大指标暗示股市未来走向:下跌在即,谨防被套

 

(2)证券、上证50、银行等板块也进入顶部区域,即将调整。关心近期股市走势的朋友都知道,证券、保险等权重股在本轮大涨中扮演重要角色,前几日大涨也是因资金进入该板块引起的。但是资金有限,没有民众参与,上涨趋势断难持续,这导致了相关权重板块在60分钟级别的K线中也出现和5日和10均线、MACD双线死亡交叉局面,表明目前处于顶部区域,相关板块将下跌,进而引起上证股市下跌。

三大指标暗示股市未来走向:下跌在即,谨防被套

 

(3)多头上攻无力,资金大量流出,空头势力强劲,表明上证股市即将下跌。从资金层面来看,连续两日大量资金流出,今日净流出204亿,总成交金额2206亿,净流出资金比例接近10%,前几日推动股市上涨的资金正逐渐撤出,表明主力短期内不看好股市行情。从多空比率来看,今日委买1424万手,委卖1645万手,委卖多出委买221万手,表明大家对市场前景不看好,多头力量不足,而空头力量强大。目前虽然处于僵持阶段,但是未来几日内空头将战胜多头,进而下跌。

三大指标暗示股市未来走向:下跌在即,谨防被套

 

综上所述,上证股市已经进入波段的顶部区域,行情即将反转调整,进入下跌通道。目前处于多空僵持阶段,行情即将明朗,希望股民朋友获利了结,控制仓位,切勿追高,小心被套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