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日处理5万吨 汨罗污水处理厂月底通水运行
时间:2019-12-24 15:47:0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图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 敏)昨日,笔者从汨罗市获悉,经过1年的建设,位于市百丈口社区的汨罗市污水处理厂一期提质工程、二期扩容工程,目前已经趋近收尾,计划于12月30日通水运行。

  2009年5月,投资6000万的汨罗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在百丈口社区正式建设,当年12月竣工,日处理能力2.5万吨,有效解决了城市污水收集处理。但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新建道路雨污分流逐步完善,城市污水处理厂2.5万吨处理能力也达到了上限。同时,为了积极响应汨罗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8年初,汨罗市委、市政府开始谋划提质、扩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全面解决污水处理厂一期后处理能力超负荷运行的状况。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于本月6日通过验收。

  “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会有效改善水质,对李家河、汨罗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周月平说,项目建成将全面解决我市污水处理问题,提升区域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流域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