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食品生产企业 3家问题企业被责令整改
时间:2019-12-26 10:29:2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检查组在饮料生产企业开展检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曹凤)近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积极落实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针对食品生产企业常见违法违规问题,突出重点检查领域和检查内容,对辖区16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其中,3家生产企业存在较多问题、食品安全风险较大,被责令停产整顿。

  据悉,此次检查涉及瓶(桶)装饮用水、糕点、豆制品、面制品、酱腌菜及食品添加剂等生产加工类别。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能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建立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符合标准要求。但抽查中仍发现部分企业生产场所环境卫生把控不严、过程控制执行不规范、检验设备及设施配置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立即采取措施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中,还对问题较多、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3家生产企业提出停产整顿要求,直至整改合格后方可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