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李爱武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9-12-27 10:17:0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以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

  李爱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26222834.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1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战略,为岳阳大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此次调研的重点。李爱武先后来到位于经开区的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和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调研了解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情况。随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李爱武指出,近年来,岳阳市通过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加力、亮点纷呈,科技创新活力不断激发、能力不断增强、企业不断成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务必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加以解决。

  李爱武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五大新发展理念”,排在首位的就是“创新发展”。当前,岳阳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凝聚科技创新思想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严格兑现科技创新政策、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支持社会支撑机制创新、优化政府创新服务,确保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协同发挥作用。要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存量技改企业“扩能倍增”、科技领军企业“技术攻关”,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要全面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拓展思路引进人才、因地制宜培育人才、创新机制使用人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要全面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发挥好科技部门的主导作用、行业部门的联动作用、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

  会上,李爱武还就巴陵人才工程实施计划、科技统计工作、创新+金融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