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12-30 15:20:5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2月29日,岳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png

大会执行主席田文静、曾平原、王保林、张艳生、周代建、张文毅、李德军、续广宁、梁亿仲、李林、高兴球、周立雄、付海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马长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法检两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3.png

大会应到代表254人,实到23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张艳生主持。

岳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在会上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4.png

报告指出,2019年,在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岳阳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守正创新,依法履职,为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全年共举行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0次,开展执法检查、调研2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7项,作出决议决定9项,提出审议意见38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4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体表现在:坚持政治统领,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服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强化人大监督职能,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进行人事任免;坚持重点突破,推动守正创新,推行乡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全面开展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对重大事项进行持续监督、跟踪监督;坚持代表主体,发挥代表作用,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丰富代表履职活动,增强建议办理实效;坚持上下联动,增强整体合力,积极配合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客观阐述了目前人大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协调发展的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需进一步提升,密切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联系的制度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关注民生、发挥代表作用的形式还需进一步创新,促进规范的要求还需进一步落实。岳阳县人大常委会将虚心接受各方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5.png

报告指出:2020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围绕县委基本思路和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岳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守正创新。

报告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努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持续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岳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沁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岳阳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许辉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