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投资50亿元的健康城项目落户岳阳
时间:2019-12-31 11:35:5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图为洞庭湖畔首个健康城项目效果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洞庭生潮迎盛世,新城焕彩谱新篇。12月30日,市重大民生项目——岳阳环球融创健康城项目成功签约,这标志着洞庭湖畔的健康城项目正式启动。

  岳阳环球融创健康城项目依托雷公湖生态资源、黄金区位价值和生活人气积累,顺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新追求,着力发展集“康、养、食、娱、居”于一体的全方位医疗康养产业,将大幅提升美丽岳阳的城市品质,不断增进幸福岳阳的民生福祉,成为岳阳大城市建设的一张“新名片”和健康产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据悉,岳阳环球融创健康城项目地处南湖新区八仙台片区,北至虎形山路、南抵园艺路、东靠杨家垄路、西临京广铁路,揽楼湖形胜,得风水之利。项目宗地面积752亩,可出让土地面积373.1亩,总投资约50亿元,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配建医疗康养中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可入住1.2万人以上,安置就业1000人以上,年创利税3000万元以上,致力于打造成集医疗康养于一体的全年龄段、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产业综合体”。

  负责健康城项目的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整合高端居住、文旅、文化、商业配套等资源,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的完整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稳健的发展,公司拥有鲜明的行业竞争优势,并成为客户广泛认可的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2018年合同销售金额4608.3亿元,位列全国房企销售排名TOP4;2019年,投资45亿元与清华大学、青岛市政府合作建立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

  据了解,健康城项目是融创中国与市洞庭新城公司继年内开工建设环球中心项目之后,又强力推进的一个重大产业项目,是环洞庭湖区域乃至长江沿线城市唯一一个健康主题城。通过双方的优势叠加、互惠共赢,健康城项目带给岳阳的将又是一面城市建设的旗帜、一处产业兴旺的宝地、一次开放合作的典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