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新年第一天,市图书馆新馆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客人
时间:2020-01-02 11:35:04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20010211264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 1月1日,市图书馆新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来自平江昌江小学的25名留守儿童前来新馆“打卡”。


微信图片_20200102112944.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少儿阅览区,这里有绘本、儿童文学,还有幼儿和少儿的刊物,丰富多彩的书籍让他们大开眼界。除此之外,孩子们还一起包饺子,庆祝新年的到来。“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书,增长了我的见识,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平江昌江小学学生唐可人高兴地说。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的,还有结对联谊的湖南民院附小的学生和家长们。


微信图片_20200102113143.jpg

  

       市图书馆副馆长罗慧蓉介绍说:“去年11月,市图书馆启动暖心公益行活动,携手湖南民院附小在平江昌江小学建立乡村图书室,捐赠图书6000多册。今后,我们图书馆会在新的环境、新的条件下,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191225174506.jpg


  市图书馆新馆建在南湖新区的螺丝岛上,建筑面积达1.5万多平方米,收藏纸质书籍上百万册,分为服务大厅、图书借阅、多媒体展示等多个功能区域。自试运行以来,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便得到市民们的青睐,短短几天,前来打卡、阅读的市民上万人次。目前,场馆内外设施均已到位,1月3号将正式开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