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全国先进荣誉
时间:2020-01-02 15:56:4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服务市场有突破  服务群众有口碑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全国先进荣誉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记者昨日从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双先”“双优”表彰大会上,该局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授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合并组建以来,以创新机制为手段,以规范整治为重点,以提升能力为关键,以转变作风为保障,当好市场监管“主力军”,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树立了基层市场监督人的良好形象。2016年以来,全力推行“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证照分离”、“1件事1次办0收费”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将1132项权力事项梳理至905项,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在90%以上,网上办理事项在80%以上。下放审批权限,推行“局所联动”“同城办理”,23项事项覆盖全市各乡镇。大幅度压缩市场主体准入时间,所有涉企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全部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3以内,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以强烈的宗旨意识、人民情怀,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和“家门口的安全”。开展红盾护农、网络商品交易、成品油市场等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广告、非法传销等不正当竞争行为。2019年开展“3·15”大型宣传活动,销毁假冒伪劣产商品57吨,有力维护了市场公平秩序。10余年来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群体性事故,保证了让全市人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