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品腊八粥 送对联 东山镇这里迎新春气氛热起来了
时间:2020-01-03 16:52:18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颖)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2020年1月2日,华容县东山镇仙鹅寺开展腊八节主题文化活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和中华文明,营造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氛围。

1.png

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做腊八粥、喝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活动当天,东山镇仙鹅寺的工作人员早已忙活起来,洗碗、煮粥、摆桌,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几个小时的熬制,当工作人员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群众手中时,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

2.png

4.png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东山镇仙鹅寺还特意邀请了书法爱好者们撰写春联,为参加活动的群众送上对联迎新春,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