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降税商品入关 收好新年首批大礼包
时间:2020-01-06 09:02:38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1日起,我国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商品数量比2019年增长超过20%。这几天,各种享受新关税的进口商品从全国各地口岸陆续入关了,将给正买年货的中国人带来更多实惠的选择。 

各地海关迎来新年降税第一单

在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进口科科长胡俊飞说,干果类、冷冻水果、果汁等部分商品关税税率下调幅度达百分之五十几以上。

在首都机场海关查验处,查验六科主任科员陈轶良正在对来自巴基斯坦的黑蟹进行全部的开拆查验。 

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喻可为告诉记者,飞机航材原税率是8%,现在执行的税率是4%。 

有利于先进技术 设备和原材料进口

关税下调,在生产端能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及原材料的进口,也直接给进出口企业带来发展红利。

新疆南方航空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报关部经理朱建军告诉记者,这种进口零件以前应缴关税是7万多人民币,实施新的税率之后,只缴纳关税3万多人民币

浙江宁波立拓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戴军说,今年橙汁的税率从30%降到了15%,进得就比往年要更多了。

北京华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洪涛则说现在每天能省近3万人民币,而黑蟹的销售单价每斤也能降4到5块钱。

降税红利直通消费端 “洋年货”更实惠

近年来,无论是关税的调整,还是报关手续的便利,都让进出口贸易商们的生意好做了许多。一些进口贸易商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我国连续第4年在元旦调整进口商品关税。近三年来,我国进口关税的下调次数也已经超过10次,降税步伐逐步加快,这也给国内的消费结构带来了改变。

在北京一家超市内,进口商品的货柜已经从两年前的40多组,增加到了现在的80多组。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食品进口来源地超过187个。2019年1到11月,韩国、欧盟进口商品额超过1万亿元,澳大利亚、美国超过7千亿元, 巴西、德国超过5千亿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