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岳阳日报》社论:全面小康只争朝夕 追梦路上不负韶华
时间:2020-01-07 11:20:4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全面小康只争朝夕 追梦路上不负韶华

  ——热烈祝贺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潮涌洞庭千帆劲,春临巴陵万象新。

  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中,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共襄盛举、共商大事,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谋篇定局、凝心聚力。这是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首2019,全市上下在团结奋斗中书写了精彩的答卷。我们忘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歌声如海、欢乐如潮,忘不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全面发力、捷报频传,忘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的山清水秀、风光如画,忘不了三大“攻坚战”的执着坚守、辛勤耕耘……这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将定格为我们奋斗的烙印、记忆的坐标,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这份沉甸甸的答卷,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也见证着市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依法履职尽职尽责,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代表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船到中流浪更急,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心系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以这次代表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坚持同向同行,积极呼应市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纳良言善策,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和人民共同意愿高度统一;突出主题主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倾听民心民意,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短板弱项和利益诉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提升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更好地将全市人民的热情和干劲调动起来、凝聚起来,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促改革、勠力同心奔小康的巴陵胜状!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让我们踏着时代的脚步,循着大会指明的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一心,求索奋进,为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凝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