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安倍:今年是鼠年 要跟老鼠学习这一点
时间:2020-01-07 16:30:26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源:路透社)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7日电 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日本三大经济团体(经团联、经济同友会和日本商工会议所)在东京举办的一场活动,并对鼠年进行了展望。

  据路透社7日报道,当天,安倍在致辞中强调了今年内阁面临的最大挑战:“直面少子老龄化问题,朝着所有年龄层都能够安心的社会保障制度进行改革”。对于当前日益紧迫的世界形势,安倍表示:“将继续坚持日本独特的外交”。

  今年是鼠年,由于其繁殖能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因此老鼠也会被视为“繁荣的象征”,安倍对此表示:“对于环境的变化也不放弃,这一点很重要”。

  据了解,安倍6日参拜了伊势神宫,并在随后举行了新年记者会。对于因美国和伊朗对立而紧张升温的中东局势,他曾表示“对现状深切担忧。应该避免事态升级,将要求所有相关方尽力于外交努力”。对于派遣海上自卫队赴中东,他指出“将确保日本相关船舶的航行安全”,表示不会改变旨在收集情报的派遣方针。此外,他还再次表态欲制定日本《宪法》修改草案。

  在7日举行的日本自民党工作启动会议上,安倍也表示:“面向修宪,让我们迈出重大步伐,这是自民党的历史使命。”

  据了解,日本经团联成立于1946年,2002年与日本经营者团体联盟合并而成今天的经团联,目前共有1000多家大企业加盟,与代表中小企业的日本商工会议所和经济同友会并称日本“经济三团体”,在日本经济界具有重要地位。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