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伊朗总统反击特朗普威胁:记住290这个数字
时间:2020-01-07 16:35:0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威胁打击伊朗境内52个目标,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凌晨在推特发文回应:“那些提到52这个数字的人,也应该记住290。#伊朗655航班#。永远别威胁伊朗。”

 图说:鲁哈尼推特发文

  图说:鲁哈尼推特发文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提到“52”这个数字凸显出美伊的过往恩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大使馆被占领,52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为人质。

  鲁哈尼所说的“290”指的是发生于30多年前的一次空难。1988年7月,伊朗航空公司665号班机在波斯湾被美军击落,机上290人全部遇难。美国政府解释,当时这架客机未对军事和民用无线电信号作出回应,继而被美方误认为正在执行任务的战机。伊朗政府则认为,在两伊战争期间,美国通过击落伊朗客机表示对伊拉克的支持。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