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让医保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时间:2020-01-08 10:11:5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让医保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我市将全面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徐璐 刘晓洁)为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统筹层次,推动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制度健康持续发展,近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我市目前正积极制定关于省医疗保障局等三个单位联合公布的《关于全面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的实施意见》的具体实施办法。这标志着全市参保群众,将公平享受相应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生育保险待遇,克服了过去各县市区医保待遇的差别。

  “实施市级统筹将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公平一致的医疗保险待遇;并扩大基金规模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和共济能力,为他们提供稳定可持续的医疗保险待遇。”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市级集中统一管理、统筹调济使用,有利于合理均衡县市区之间基金负担,提高基金整体抗风险能力。基金按照“统一收支、统一预算、分级管理、统筹使用”的办法管理,全面实现参保人员的待遇统一。

  “实现市级统筹对加快建立统一集中的医保信息平台,统一规范经办服务流程,提升基本医疗保险公共服务水平有着促进作用。”市医疗保障局待遇科负责人陈连峰表示,市医保局将根据国家和省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我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基金承受能力,进一步合理确定我市的具体实施办法。按照部门职责,统一制定本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标准,进一步完善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全面实现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信息共享和费用即时结算目标。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