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2019年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
时间:2020-01-09 09:02:1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李 婷

  图为整治后的东风湖。 李 磊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婷)时值全市“两会”召开期间,又传喜讯:2019年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年终成绩单”出炉,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成绩背后,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绘就幸福生活的崭新画卷。

  2019年全市“两会”上,我市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与每个岳阳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包括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建公共停车场4处;完成中心城区262个公交候车亭升级置换;完成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现全市“一村一辅警”全覆盖;标准化建设改造13家农贸市场;完成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筛查;帮助1600名处于就业年龄的残疾人享受居家和集中托养服务;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45个;提质改造中心城区湖滨、临港、南津港3处污水处理厂。

  翻阅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成绩单,其中的项目不仅达标,部分还超过了预定目标。预定完成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筛查4.5万人,目前已完成了4.5429万人;公交候车亭升级置换年初预定目标262个,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271个。

  此外,在“一村一辅警”全覆盖,帮助1600名处于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享受居家和集中托养服务,完成中心城区东风湖等5处黑臭水体整治,提质改造中心城区湖滨、临港、南津港3处污水处理厂,改善8033户居住环境等方面民生实事的细分项中,很多数据均超过计划目标。

  民生实事件件细,事事普惠暖民心。一件接着一件办,幸福岳阳这座美丽的城市,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大踏步迈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