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湖南

速看!2019年湖南高速公路上的“违法王”车辆和企业被曝光(名单)
时间:2020-01-09 17:04:30 来源:掌上长沙

  据掌上长沙消息 1月9日,省高警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曝光暨春运出行安全提示新闻通气会,曝光了2019年湖南高速公路上违法起数前十名的车辆和“两客一危”企业名单,通报了12月以来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查处的部分重点违法和典型案例,并开展春运出行安全提示。

  1月9日,省高警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曝光暨春运出行安全提示新闻通气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2019年,湘UQ2536、湘J02355等10台小车在湖南省高速公路违法达27次以上,湘J19089(所属湖南常德欣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台客车违法达8次以上,湘FAK334(所属岳阳宏安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10台旅游客车违法达5次以上,湘BA0799(所属醴陵市江南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等10台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违法达10次以上,粤ACL510(所属广州市万理诺物流有限公司)等10台货车违法达19次以上。

  2019年以来,省高警局开展专项行动,严查“违法王”车辆,共处理“违法王”车辆381台,其中违法清零269台,报废53台,查扣39台,采取法定措施20台,共处理交通违法记录13011条。2019年12月以来,在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省高警局共查获客车超员违法18起,面包车超员违法78起,查获运输烟花爆竹车辆违法136起。今年1月5日至6日,省高警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客运车辆违规接驳运输查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接驳客运车辆交通违法90 起,违规接驳运输15起(其中未进站接驳6起,未更换驾驶员7起、接驳证造假1起、接驳证过期1起)。

  会上,省高警局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开展安全出行提示。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口总流量较2019年春运增长8%。为了确保路面的安全畅通,春运期间,省高警局全面提升勤务等级,设立35个春运临时执勤点;同时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严查严处疲劳驾驶、客危车违规闯禁、“三超”(超速、超员、超载)、“三驾”(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强化事故现场快撤、损失快赔、人员快救。

  为了进一步深化便民服务,近期省高警局湘西支队联合泸溪县公路局在杭瑞高速泸溪收费站旁设置了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1月10日,停车区将正式开放使用。此前,省高警局在杭瑞高速怀化段沅陵收费站附近也设置了货车防疲劳停车区。两个停车区的住宿、监控、维修等配套设施齐全,可为途径杭瑞高速的长途货车驾驶人提供安全的夜间停休息场所。此外,1月15日至18日,省高警局还将以“同走返湘路”为主题,派出四个探路小组同步记录由粤返湘高速通行情况,通过两两对比引导返湘车主理性选择出行路线。

  【相关链接】曝光的违法车辆及企业名单

  1、2019年,在湖南高速公路上违法起数前十名的车辆

  违法起数前十名的小车:

违法起数前十名的公路客运车辆:

违法起数前十名的旅游客运车辆:

违法起数前十名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

违法起数前十名的货运车辆:

  2、2019年,所属车辆在湖南高速公路上违法起数前十名的“两客一危”企业

  所属车辆违法起数前十名的公路客运企业:

所属车辆违法起数前十名的旅游客运企业:

所属车辆违法起数前十名的危险物品运输车企业:

3、高警局1月份查获的违规接驳车辆名单

4、35个高速公路春运检查点

  2020年高速公路春运固定执法站点: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