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全市旅游行业优秀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时间:2020-01-11 10:35:5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推行智慧旅游  助力精准扶贫

  全市旅游行业优秀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111103329.jpg

  岳阳日报传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与行政脱钩、经过换届后,岳阳市旅游协会快速适应了新形势的定位:政府与企业、企业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过去的一年,市旅游协会力推智慧旅游,实施旅游精准扶贫,有效推动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和新农村建设。1月10日下午,岳阳市旅游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报表彰了一批工作成绩突出、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行业个人、团体及旅游产品创意优秀案例

  会上,岳阳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健军介绍, 2019年度,针对岳阳市旅游业态不丰富、仍以观光旅游为主的现状,市旅游协会提出了向观光休闲度假、研学教育转型等建议。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指导下,协会积极拓展旅游客源,邀请了境外的旅行商来岳阳考先后有加拿大、欧美等市场客商来岳阳实地考察,实现了长江最豪华的游輪“世纪荣耀”号的岳阳首航;通过协会争取,如今已有20多家境外旅行社、国内200多家旅行社360多人,对岳阳进行了踩线考察;协会还跟省自驾车协会、重庆、湖北省、武汉、咸宁、宜昌、荆州等十多家旅游协会建立了资源共享的合作联系方式。

  为加快旅游信息化建设要求,市旅游协会建立了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并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厕”和“商养学研奇特精”等要素,定期推出岳阳旅游景区(点)介绍岳阳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品尝”岳阳舌尖上味道,极大方便旅游爱好者,特别是在搜集旅游基础信息方面,在旅游资源融合方面等,为上级调研和发展旅游业提供数据支撑。

  随着我市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市旅游协会成员也越聚越多,目前已拥有旅行社分会、旅游饭店分会、旅游景区分会、自驾车分会4个专业分会,会员单位从换届前的126家增加到165家。在旅游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市旅游协会开始积极旅游精准扶贫,先后组织会员单位赴平江、岳阳、汨罗等地扶贫,如在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协助指导乡村旅游创建A级景区、协助岳阳县相思山举办旅游活动、协助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举办乡村旅游节、协助临湘市主办旅行节、为举办“万家通火洞庭湖鱼虾餐饮文化旅游节”活动出谋划策,参加省里组织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活动,跟岳阳电视台联合举办了一个栏目“随我去旅行”,免费为十二家会员单位制作了宣传片在电视节目中插出等,为我市“旅游小镇”“旅游村”“美丽乡村”助上了一臂之力。

  对2019年度工作成绩突出、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行业个人、团体及旅游产品创意优秀案例,市旅游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一届岳阳旅游行业奖项评比活动,10家“岳阳市旅游行业优秀旅行社”、“岳阳市旅游行业优秀酒店”、8个“岳阳市旅游行业优秀景区”、6名“岳阳市旅游行业先进个人”、5个“岳阳市旅游行业优秀分会”和5个“岳阳市旅游行业优秀旅游商品”给予了通报表彰。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