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临湘市城管局:精准扶贫赢点赞
时间:2020-01-11 14:51:0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临湘市城管局:精准扶贫赢点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师傅们喝杯姜糖水吧,气温太低了”“汤队长喝口谷酒,暖暖身子吧”“太好了!刚修的水泥路就装了路灯……”日前,临湘市城管局扶贫工作队在詹桥镇印石村冒风雨、战严寒安装路灯,过往行人、沿线留守老人上演了一幕幕温暖场景。

  据悉,自从2018年3月21日,临湘市城管局的扶贫工作队进驻印石村,该局局长李宗才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精准扶贫,10多次深入村组现场调研和指导推进扶贫工作;驻村队长汤舒怀带领队员“5+2”“白+黑”地为该村老百姓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赢得了当地

  镇村干群的纷纷点赞和一致好评!

  印石村属于山区村,共29个村民小组,935户3820人,耕地面积1930亩,山林面积3700亩,土地瘠薄,村民普遍外出务工讨生活,村里常年居住的以老人和儿童为主,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相对较差。近二年来,临湘市城管局为该村排柳片拓宽硬化扶贫公路1200米,投入6万元安装S301印石段公路两侧路灯32盏,为杨家组示范屋场兴建篮球场、划出停车位标线,为贫困户解决饮水安装费用,日前又为印石村安装灯具25套,同时驻村队员扎实念好“用心、用情、用谋”6字扶贫经,对25户贫困户全覆盖精准施策结对帮扶,先后筹措帮扶资金近40万元。

  修路改厕、安装路灯、垃圾分类、疏通沟渠、拆空心房、植树铺绿、打造示范屋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工作队来了,村里的变化太大了!当地干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天夜幕降临时分,该村几批次安装的中国结路灯准时亮起,村民们或散步或跳广场舞,脸上洋溢的全是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年近九旬的刘娭毑说:“做梦也想不到,我们山里人也过上了城里生活!”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