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领导动态 >徐新楚

徐新楚赴岳阳东站和汨罗市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13 08:49:3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11011230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1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到岳阳东站和汨罗市,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群众,在春节前夕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同前往。


       来到岳阳东站值班岗亭,徐新楚与市级劳动模范李建国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对他为岳阳城市管理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继续发挥劳模表率作用,为提升城市窗口形象作出新的贡献。徐新楚指出,要弘扬劳模敬业奉献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进门问温饱,开口询冷暖。在汨罗市水泵厂、古培镇课功村和山塘社区岭北小区,徐新楚先后走访慰问了特困下岗失业人员陶军和困难残疾群众胡勇与李建保。每到一家,徐新楚都看得仔仔细细,问得清清楚楚。看看家里吃喝够不够,火炉烧得暖不暖,年货有没有备齐,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疾病和困难的信心,祝福他们生活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他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党委政府不会落下一户贫困家庭、一个贫困群众,这次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就是看看大家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并向大家拜个早年。


  来到归义镇敬老院,徐新楚亲切地同在这里颐养天年的老人们拉家常、摸铺盖、听意见、送祝福,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好不好、饭菜合不合胃口、起居方不方便、照顾周不周全、日子过得开不开心。徐新楚嘱咐民政部门和敬老院,要大力弘扬敬老、养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要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让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到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得到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美好盛世和发展成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