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展演活动在桃林镇启动
时间:2020-01-13 15:08:27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月8日,由临湘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广新局和桃林镇承办的“载歌载舞颂盛世 欢天喜地过大年”全市2020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展演活动在桃林镇清泉村欢乐启幕。

展演现场人头攒动,鼓乐齐鸣。演出在群众齐跳广场舞中拉开帷幕,花样舞龙、花鼓戏《小姑贤》、民间吹打乐《聂市十样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类节目依次上演。鲜明的时代主题、浓郁的乡土气息、多彩的表现形式,文艺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展演现场,文艺志愿者还开展了为群众送春联、为贫困户送慰问、为留守儿童送图书等系列文化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至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展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份。期间,全市将组织10多支文化文艺小分队,以镇(街道)、村(社区)为重点,深入基层,把慰问演出、文艺辅导、展览讲座等20多项活动送到百姓身边,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浓厚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