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销案!岳阳城区两单位整改到位
时间:2020-01-13 15:13:3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舒源)近日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桥河幼儿园

岳阳市开发区惠利佳便利店

两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高度重视隐患整改

加大资金投入

按时消除火灾隐患

经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研究同意对该两家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销案


销案!岳阳城区两单位整改到位



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及其他容易导致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治。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桥河幼儿园存在以下隐患:该幼儿园学前班休息室设置在居民楼二楼,且未设置独立的疏散出口;二楼仅设置一个安全出口;二楼外窗设置防盗窗;二楼未设应急照明,且幼儿园内均未设置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疏散指示标志。


岳阳市开发区惠利佳便利店存在以下隐患:该超市一楼只有一个安全出口,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且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设置不符合标准。两家单位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来往人员多,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此,经大队集体议案,综合判定该两家单位已构成重大火灾隐患并逐级汇报,提请区管委会实施挂牌督办。


销案!岳阳城区两单位整改到位



自挂牌督办以来,大队多次约谈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法人,主动上门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大队消防监督员根据两家单位整改完毕并申请摘牌销案的报告对两家单位进行了复查。经检查,两家单位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全部整改完毕,符合重大火灾隐患销案要求。经大队报请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批准,顺利摘牌销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