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汨罗11位幸存抗战老兵新年团聚
时间:2020-01-13 17:09:47 来源:汨罗融媒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为 胡清)1月11日,岳阳地区关爱抗战老兵联谊会在汨罗举行,来自岳阳各地区的关爱抗战老兵站负责人和汨罗地区11位幸存抗战老兵齐聚一堂,共迎新年到来。

  伏宗鑫、黎彩霜、张超然……在志愿者的陪伴下,11位走过抗战风雨岁月的老兵手捧礼物,安然端坐。他们曾为国家安危接受了炮火洗礼,如今也因祖国强盛得以有机会接受人们的崇高敬意。

  “原来汨罗地区有38位抗战老兵,3年来,只剩下了11位。”湖南老兵之家汨罗站负责人郑勇军介绍,每一位老兵身上都承载着历史记忆与沧桑,每一次关爱老兵活动,都是与时间赛跑,未来希望能够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入到关爱老兵的公益事业行列中。

  当天活动由岳阳市大德志愿者协会主办,汨罗市爱心帮帮、湖南老兵之家汨罗站承办,许多爱心企业纷纷为老兵们送上慰问金和温暖物资。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廖剑波出席并讲话。他说,湖南是抗日战争中最为惨烈的正面战场之一,留下了许多民族英雄的鲜血。时至今日,整个岳阳地区9个县市区的125名老兵还剩下66名,之后还要抓紧时间继续搜寻散落在民间的抗战老兵,让每一位老兵都能感受国家和政府对他们的重视和关爱。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