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用  “长沙样本”链动岳阳发展
时间:2020-01-13 17:52:1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用  “长沙样本”链动岳阳发展

  —-市新兴优势产业链代表团赴长沙市学习考察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志恒)对准标杆学先进。1月13日,市工信局、市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我市各新兴优势产业链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工信局长等70余人赴长沙市考察学习该市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先进经验以及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汽车产业链的具体做法。

  产业兴、城市兴,产业强、城市强,产业链的建设,是实现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手段。

  据了解,2017年,长沙市就提出打造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书记、市长亲自“挂帅”任总链长,每条产业链由一位市领导 担任“链长。并抽调优秀年轻干部负责产业链精准招商和服务,22个产业链把办公室分设在园区。南下北上、远出国门,哪里有符合产业链的项目,哪里就有长沙干部的身影。

  两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推动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该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 2480.6 亿元,其中 22 条产业链项目完成投 资 963.2 亿元,形成了全国首创的产业链建设“长沙样本”。

  考察学习团听取了长沙市工信局、长沙经开区“以产业链建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经验之谈,并现场参观了“汽车产业链”生产现场。长沙在工程机械、汽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等22个产业链建设中呈现出的勃勃生机和发展成就今人振奋。

  考察学习团成员表示,将对照“长沙样本”,立足岳阳实际,加快推进我市的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食品加工产业链、电力能源产业链、现代物流产业链等12条产业链建设,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攻坚战,加快岳阳大城市建设。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