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女子大喊“救命!”立即有人冲进茶楼包厢......
时间:2020-01-13 22:31:5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1月12日晚,市民周先生与朋友,在位于岳阳楼区洞庭大道的广和茶楼二楼一间包厢饮茶,约22时突然听到外面有女子高喊“救命啊!”,身兼岳阳楼公安分局行风监督员的周先生以为突发治安案件,立即起身冲了出去。

女子大喊“救命!”立即有人冲进茶楼包厢......

呼救声从同楼层相距不远的一间包厢发出,周先生冲进去看见一位50多岁的男子口吐鲜血晕倒在地,周围的人急着在打120,惊慌失措地告诉周先生,倒在地上的男子突发脑溢血。

周先生立即俯下身来,将手指搭在病人脉搏上,察觉男子脉搏微弱,呼吸困难,病情危急。

女子大喊“救命!”立即有人冲进茶楼包厢......

呼救者是卒发脑溢血男子的女儿,附近另一包厢的刘女士听到呼救后也赶了过来,见状立即与周先生、发病男子的女儿一起展开急救。刘女士有规律地持续按压发病男士心脏部位,周先生手指不离病人脉搏,紧张观察病人心肺复苏状况,同时指导哭着哀求旁人救她爸爸的病人女儿为父亲做人工呼吸。

经刘女士持续为病人施以心肺复苏术,病人女儿不断用嘴将噎在父亲喉头的痰液吸出,病人脉搏逐渐由弱转强,呼吸逐渐顺畅起来,约10分钟后人苏醒过来,脱离了危险。医救人员赶到后,病人被送往广济医院救治。

周先生是华能电厂退休职工,刘女士也不是医务工作者,两个不是医生的人,凭借懂得的简单急救知识对突发急病男子进行施救,病人亲属十分感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