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专项整治马路市场安全隐患
时间:2020-01-14 09:04:1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廖权耀 张鸿)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保障城区经营秩序和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街道于1月9日、10日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执法,专项整治辖区马路市场安全隐患。

2.png

寒冬料峭,在花板桥菜市场,执法工作人员顶着大雨依法劝离占道的游摊游贩、规范门店经营行为,维护了马路市场市容秩序,并对市场进行了二次走访,确保执法成果。在新桥巷菜市场,绝大部分菜贩菜摊均在规定范围内经营,两个游摊侵占了便民服务疏导区,执法人员立刻对摊贩进行教育,暂扣了占道经营车辆和生产经营工具。

此次为期两天的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共出动200多人次,依法整顿了新桥巷、平安巷、花板桥市场、许家坡、奇家岭老街、高家巷、花果畈东路和梅溪桥市场等马路市场中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的门面和流动摊贩;制止出店经营760余家、取缔占道摊点300余个,拆除违章搭建棚亭30余处,登记保存占道经营车辆30余台,物品400余件。

3.png

据了解,岳阳楼区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24日,将通过集中整治,取缔占用机动车道的违章经营行为;经区政府明确批准,对群众确有需要,存在时间长,无固定交易场地,短时间内无法取缔的便民疏导区,规范保留,建立临时管理机制,确保不发生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为春节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