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一男子刷卡20万买了台宝马,然后人也不见了,车也不见了……
时间:2020-01-14 15:39:19 来源:岳阳日报微信公号

  购物、买机票、缴费、享积分优惠……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刷卡消费

  为时下市民的生活出行

  提供了不少便利

但有些人认为刷信用卡后

  不还款并不违法

  只是“小事一桩”

  近日

  汨罗市公安局破获一起

  恶意透支信用卡拒不还款

  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家住汨罗市的杨某喜于2012年10月18日以购车的名义,在农业银行汨罗市支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乐分卡,申请额度为20万元。该行于2012年11月15日开通该卡,授信额度20万元。

  杨某喜将该信用卡于2012年11月23日,在汨罗市“君行天下”车行,刷卡消费20万元,购买了一辆宝马X1车。

  之后该行多次要求杨某喜到农业银行汨罗市支行办理车辆抵押登记手续,但杨某喜以多种理由为借口拒不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并将其因经营不善的汨罗市某汽修厂变卖,同时将农业银行汨罗市支行安装在汽车上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私自拆除,导致该行无法及时监测和定位该车辆。

  该行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和上门催收的方式,要求杨某喜及时还透支信用卡的款项,但杨某喜拒接银行工作人员电话,且避而不见银行工作人员,事后很难联系到本人,车辆也不知去向,信用卡已逾期9期以上,拖欠该行本息共计120249.29元,该人联系不上。

  2016年1月5日,中国农业银行汨罗市支行书面报警,通过多方努力,经侦大队民警一直蹲守,近期将逃犯杨某喜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喜被抓获后主动交待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在汨罗市农业银行恶意透支的所有款项都已还清,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该局移送起诉。


(编辑:刘美怡)